关于征集我省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前沿技术和关键科学问题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5浏览次数:5281

各有关学院、部门:

为贯彻国家信息化与工业化(“两化”)深度融合战略,进一步推进我省“两化”深度融合的基础科学研究,省政府已正式致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商请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自然科学联合基金,重点支持网络产业自主创新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研究。省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省政府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尽快做好设立联合基金的申请工作,省科技厅领导已牵头进行专题调研,并由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具体承担相关筹备和调研工作,同时征集我省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前沿技术和关键科学问题。

为做好科学问题的凝练,请有关学院积极组织科研骨干围绕国家战略与我省建设“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的重大需求,结合我省部署推进的产品与装备智能化开发、“机器换人”、重点行业和区域绿色安全制造、“电商换市”、中小微企业信息化服务、骨干企业信息化提升、智慧城市建设示范试点、云服务产业培育、工业电子及软件发展、网络信息产业技术创新等十大专项行动,从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角度提出具有浙江特色的“两化”融合前沿技术和关键科学问题研究的相关建议(格式见附件)。相关建议汇总后,将作为我省申请设立联合基金的重要依据,同时也作为将来制订申报指南的重要参考。撰写相关建议的要求如下:

一、重点考虑因素

1.浙江省“两化”深度融合领域的产业需求,包括:相关产业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技术与科学问题,以及该领域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成果加快提升相关产业转型升级的应用前景。

2.浙江省“两化”深度融合领域的现有研究或研发基础以及在国内外的影响力、竞争力,重点分析在研究能力与水平(成果)、研究基地(实验室)与创新平台、学科与创新团队、产学研结合与国际合作等方面的特色与优势。

3.浙江省“两化”深度融合产业发展战略与国家基础研究战略的结合,重点凝练出既是影响浙江相关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又具有国际前沿性或国内示范意义的前沿技术与科学问题,使之既能体现浙江特色又能符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申报要求。

请各有关学院积极参与,按要求认真、详细填报,并于2014512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校科技部。

联系:88222075  俞新武

                                                    校科技部

                                                  2014430

附件:建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