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科研工作会议纪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0-14浏览次数:2056

  2004年10月13日上午,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了学校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应敏副院长主持,科研处、人事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讨论了不同职级的教师学年科研业绩考核办法,对第五批省级重点学科及第二批校级重点学科的申报进行安排、2005年宁波市青年(博士)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布置,对到期在研项目鉴定、评审、结题情况进行通报等四项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关于不同职级的教师学年科研业绩考核

  根据学校关于财务管理上实行二级核算的有关精神,2004-2005学年学校将对二级学院进行科研业绩的量化考核,二级学院将对不同职级的教师学年科研业绩进行指标考核。人事处陈建荣处长就不同职级教师学年业绩考核通报了有关情况。科研处鲁兴启处长通报了近年各学院不同职级的教师学年科研业绩情况。各学院负责人就本学院情况作了交流,提出了考核建议。会议就进行不同职级的教师学年科研业绩考核达成共识,科研处将考虑各学院学科特点、职称结构、重点实验室分布、科研基础等因素,起草学校对各二级学院的科研业绩考核指标。

  二、关于省级重点及校级重点学科的申报

  应敏副校长传达省教育厅关于申报省级重点学科文件精神,会上确定了商学院、生物环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配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申报)、法学院等4个学院准备申报省级重点学科申报材料。科研处鲁兴启处长提出了具体实施要求,省级重点学科申报材料在2004年10月21日前上报科研处,校学术委员会讨论后确定2个学科报省教育厅。第二批校级重点学科的申报工作同步进行,各二级学院于2004年10月30日前将申报材料上报科研处。

  三、关于2005年宁波市(青年)博士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鲁兴启处长传达了2005年宁波市青年(博士)基金申报工作的有关文件,要求各二级学院按照宁波市科技局《关于做好2005年度宁波市青年(博士)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组织申报,项目申报受理时间截止到2004年11月10日。

  四、通报在研项目鉴定、评审、结题情况

  鲁兴启处长对我校的研项目鉴定、评审、结题情况进行通报,对到期未鉴定、评审、结题的项目,要求各二级学院配合科研处进行督促检查。

  科研处

  2004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