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正式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1-06浏览次数:1598

  我省高校第一个“社科联”组织——浙江万里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于2004年12月29日正式成立。浙江万里学院社科联召开了第一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浙江万里学院社科联章程,选举产生了15位社科联理事。浙江万里学院院长王渊明、宁波市社科联副主席许勤彪、浙江万里学院秘书长蒋建军以及各学院从事人文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的教师、有社会科学学习和研究兴趣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浙江万里学院社科联的成立,将起到联系和团结校内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浙江万里学院秘书长蒋建军主持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浙江万里学院社科联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市宁波市社科联副主席许勤彪被聘为浙江万里学院社科联名誉主席并致词,对浙江万里学院社科联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并希望浙江万里学院社会科学工作者积极参与市、省、全国的社科活动,在交流中进步,在竞争中成长,同时也希望在宁波各院校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推进下,宁波市的哲学社会科学水平能更上一个台阶。

  浙江万里学院院长王渊明在讲话中首先分析了我院现在的社会科学优势,肯定了在人与自然、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和谐发展要求下,万里人做出“人文教育”回归高校的办学理念的正确性与必要性,他希望万里人在推进校社会科学工作的同时,多出精品,并依托精品进一步提升我院的社会科学水平。

  浙江万里学院科研处处长鲁兴启作为代表发言,他从个人从事科研的工作经验谈了自己的看法,以及对今后社科联工作的构想。

  会上还举行了专题讲座,许勤彪副主席与浙江万里学院众多社会科学工作者进行了交流,介绍了宁波市社会科学工作的情况,社会科学联合会搭建的四个服务平台以及对高校社会科学工作的三点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