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全国高校教育科研论文成果排序揭晓 我校居第60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9-30浏览次数:1416

  中国高等教育研究方面重要学术刊物《中国高教研究》编辑部近日完成了对2004年1月至2004年12月发表在14家高教类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上的高等教育科研论文的汇编统计工作,按照收录高校论文第一作者的工作单位进行统计,共有538所国内高等院校榜上有名。其中,浙江万里学院以发表高等教育科研论文11篇的成绩与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6所高校并列全国普通高等本科院校第60名,省内位居浙江大学、温州大学(筹)、杭州师范学院、宁波大学之后,排名第五。这11篇论文的作者包括了我校党委书记兼执行校长陈厥祥、教务长王刚、科研处处长鲁兴启教授等同志。

  据了解,国内上述统计工作自2000年开始已进行了3次,在高等教育研究领域产生了较大影响,一些知名网站、报纸、重要学术研究刊物纷纷转载此项统计结果,一些教育管理机构和高等院校还把该项统计结果作为衡量学校教育科学研究水平和促进学校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重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