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拓展办学层次 我校与上海水产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11-02浏览次数:792

努力拓展办学层次 我校与上海水产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10月20日下午,上海水产大学、浙江万里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签约仪式在行政楼202会议室隆重举行。上海水产大学副校长黄硕琳与我校副校长应敏代表双方学校签定了《关于上海水产大学和浙江万里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协议书》。签约仪式后,双方相关人员就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近期工作交流了各自的想法。

  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会见了上海水产大学副校长黄硕琳一行,就学校今后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上海水产大学副校长黄硕琳一行还参观了相关二级学院、校文献信息中心、宁波诺丁汉大学。黄副校长说:“万里生机勃勃,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这次的合作一定能促进双方学校教育教学的提高。”

  我校与上海水产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将分阶段在两校完成,联合培养对象第一年在上海水产大学学习,第二、三年将在我校完成研究生课程。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学校在学科、师资和培养条件等方面的优势,保证研究生掌握必要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同时,又能接受较全面的科学研究训练,保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上海水产大学是一所具有90多年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高等学校,现有水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水产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水产养殖、捕捞学、渔业资源、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渔业经济与管理等5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包括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点7个。我校与上海水产大学的合作,将进一步促进学校与研究生教育相匹配的师资队伍建设,为我校申请硕士点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