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省自然科学基金“十一五”发展动态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3-17浏览次数:20

 

  为加强我校科研人员的科研能力和指导教师参与省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科技部专门邀请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办副主任宣晓冬到我校做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十一五”发展动态的专题报告,陈厥祥书记到会致欢迎词,报告会由应敏副校长主持,我校科技人才聚集一堂,其他兄弟院校的老师也闻讯赶来,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宣主任就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中的定位,工作方针,资助目标,2005年度资助情况,以“三公原则”为导向的基金工作主要标准,基金办“十一五”工作的指导思想等进行充分详细的说明。宣主任要求科技人员申请基金项目时特别要注意不能目标过大过空、不切实际,而是要提炼科学问题、集中研究目标。宣主任还专门就省基金办在基础研究创新工程方面的发展思路以及重点支持的12个项目做了介绍并回答了我校老师在基金申请方面提出的一些问题。会后,在应敏副校长的陪同下,宣主任一行考察了我校的实验室和宁波诺丁汉大学。

  (供稿:科技部王遵义 刘阳雄)

  图为“省自然科学基金‘十一五’发展动态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