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规划办主任曾骅来我校作关于社科研究和课题申报工作的辅导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25浏览次数:30

  

为使我校教师进一步了解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为我省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4月15日,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曾骅应邀前来我校作了“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暨2006年度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请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长应敏主持,相关学院院长、老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应敏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来校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广大教职工积极做好准备,扎扎实实工作,既要有抓住机遇、积极参与竞争的主动意识,又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精品意识,努力提升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实力,为建设文化大省、文化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曾主任首先介绍了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目标、主要任务等主要内容,对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重点资助学科、优势领域进行说明,然后重点对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申报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她强调在课题申报中必须明确申报的基本指导思想,要围绕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围绕我省优势学科开展研究。曾主任提醒广大教师在选题时要讲究团队精神,围绕主攻方向、优势学科。

  曾主任还就课题申报表填写、课题内容文字表述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穿插了很多实例,让老师们更加了解课题申报应该如何有效操作。报告会结束后,曾主任还与在场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并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与会教师听完报告后深受启发,纷纷反映这场报告会非常实用、及时,有成效。

  会后,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会见了曾骅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