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地方经济——我校与北仑区科技合作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6-22浏览次数:22

  

 

  6月15日,来自我校各个二级学院的17名专家教授在应敏副校长、科技部谢小风部长的带领下前往北仑区科技局,对北仑区科技的工作进行考察与合作洽谈。北仑区副区长张明华,科技局何国丹局长,周谨、张杰、王涛副局长热情接待了考察团,并带领考察团走访了有合作意向的相关企业。

  宁波最大的黄酒制造企业阿拉老酒有限公司傅勤峰董事长对学校的农产品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非常感兴趣,生物与环境学院的吴月燕教授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储备、农产品研发能力等相关一些情况,双方在果酒酿造的一些问题上达成了共识。傅勤峰董事长还表示有机会要亲自来参观考察。考察团参观了吉利汽车有限公司,电信学院的梁丰博士对吉利汽车有限公司的制造过程表示肯定。考察团一行还走访了北仑生态农业园区、创业科技园区的光之能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和企业。

  下午,考察团还与北仑区科技局进行了座谈。周谨副局长向考察团介绍了北仑区科技局一些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张杰副局长表示非常欢迎浙江万里学院考察团的到来,同时很赞成这样的一种考察形式。谢小风部长对北仑科技局热情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学校前几年发展迅速,目前学校走入平稳发展期,校领导要求科研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和地方的联系,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并做出贡献,同时提高自己的科研工作的目的性、实效性。

  通过这次考察,学校和北仑区达成了一个长期合作的意向,将开展多项科技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