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社科院院长、社科联主席谢永康等领导来校指导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9-05浏览次数:50

  

 

  为发展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使我校教师进一步了解我市社会科学发展趋势及“五个一批”项目申报工作,8月22日,市社科院社科联党组书记、社科院院长、社科联主席谢永康,副院长、副主席林祟建、王启富及科研管理处处长周昌林应邀前来我校指导工作。同时,谢永康院长作了宁波市社会科学发展趋势及“五个一批”项目申报工作的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长应敏主持,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及相关学院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社科部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应敏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师资情况与学科布局,提出我校应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推进原创性的工作,成为有特色的学校,希望广大教职工积极做好准备,抓住机遇,努力提升我校社会科学研究实力。

  校科技部部长谢小风向市社科院、社科联领导介绍了我校办学特点、学科特点和人才储备,以及取得的初步成果,希望能得到市领导指导,做好首次启动的市“五个一批”项目申报工作。

  市社科院院长谢永康先介绍了宁波市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目标及主要任务,同时也肯定了我校对社会科学的研究工作,然后具体阐述了今年正式启动“五个一批”的主要内容及要求。今年启动“五个一批”项目的主要目的是整合全市的社科研究的力量,促使宁波市资源与力量达到最佳,从而推动经济的发展。最后,谢院长与在会的学院院长、社科部教师进行了交流,同时鼓励我校教师积极申报项目,要从基础、特色、整合资源方向出发进行研究。

  最后,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代表学校对市领导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社科院的领导多给我们指导及支持,学校将以正面引导,鼓励研究,争取与宁波其他高校错位竞争,如加强港口、物流等方向的研究等。

  会后,应敏副校长等陪同社科院、社科联领导一行,参观了校园及宁波诺丁汉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