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02年度在实施的科技项目检查、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09-15浏览次数:4861

  各县(市)、区科技局,“三区一岛”管委会经发局,各高校科研处:

  为促进科技项目的实施,早出成果,早出效益,决定于2003年3月份对2002年度在实施的科技项目,特别是科技经费(包括成果转化资金)资助项目(课题)及工程中心等科技创新体系建设项目进行检查、评估。现将检查方式和要求通知如下:

  1、 各项目(课题)的检查由市科技局综合计划处牵头,有关计划分管处室参与,并委托宁波市新世纪科技评估中心(以下简称“评估中心”)做好资料审查、汇总等工作。

  2、 请各项目归口管理部门督促各项目承担单位对照科技项目合同(或计划任务书)的要求进行自查和研发工作总结。一般项目填写项目(课题)基本情况表(附件1),并提交总结(提纲见附件2);工程中心填写工程中心基本情况表(附件3),并提交总结(提纲见附件4);科技服务机构提交总结(提纲见附件4)。请于2003年3月15日前收齐、签署归口管理部门初审意见后,将书面材料及相应电子文档(软盘)送评估中心,或发E-mail到xsj@nbsti.gov.cn。

  3、2003年3月20日后,市科技局将组织检查组对部分项目进行检查。被检查单位应对2002年度项目经费使用情况、项目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的途径作重点论述。

  4、对已具备鉴定或验收条件而尚未鉴定、验收的有经费支持项目(课题),要求尽快组织验收或鉴定,并做好科技成果的登记工作。

  5、项目(课题)完成情况及配合检查情况将录入宁波市科技项目数据库,并作为项目单位的信誉档案及今后立项支持的重要依据。

  相关表格及内容可在宁波市科技局网站(http://www.nbsti.gov.cn)下载。

  联系人:赵振荣87281747(综合计划处)

  陈善福87288639(高新处)

  张永庆87186830(农社处)

  倪福模87283505(合作处)

  全继业87283265(办公室)

  张永彤87272339(专利处)

  林宏权87288562(评估中心)

  评估中心地址:宁波市孝闻街156号,邮编:315020

  电子邮件:xsj@nbsti.gov.cn

  二○○三年二月十三日

  附件1:宁波市科技计划项目(课题)基本情况表

  附件2:科技计划项目研究工作总结提纲

  附件3:2002年度省级和市级企业工程技术中心基本情况表

  附件4:科技创新体系(工程中心、科技服务机构)建设项目总结提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