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黄办公布了首批被取缔的非法期刊名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09-15浏览次数:4807

  各二级学院及各单位:

  针对近年来社会上不法分子利用境外注册刊号在境内非法从事出版、印刷、发行期刊的问题,新闻出版总署、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全国扫黄打非办于2003年12月联合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近日,新闻出版总署、全国扫黄办公布了首批被取缔的30家非法期刊名单,涉及政治、文化、科技、教育等多个方面。这30个非法出版的期刊如下:

  《WTO与中国》、《中华医学论坛》、《中国教育论坛》、《中华之窗》、《新印刷》、《纸张行情》、《中国教育与经济论坛》、《中国经济论坛》、《中国经济评论》、《中外新闻》、《中国社会新闻》(中国新闻出版社)、《中国社会新闻》(中国时代出版〈香港〉有限公司)、《西部太阳能》、《中国乳品》、《中国肉食工业》、《中国烟草》、《中外饭店》、《国际电子商讯》、《美丽人生》、《现代华人》、《外经导报》、《中国城市发展》、《中外烟酒茶》、《美国中华护理》、《防雷世界》、《防雷》、《陶瓷》、《中国关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关注》(中国新闻出版社)、《卫星通信广播电视》。

  希望全校教师和科研人员,在发表学术论文时稿件不要投寄到以上所涉及的非法期刊上。

  科研处

  2004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