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主要养殖鱼类软颗粒饲料添加剂的研究与推广》成果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11浏览次数:3560

 

项目采用软颗粒饲料是目前在水产养殖中一种促生长性能好、价格能接受,受老百姓欢喜的配合饲料,是推广配合饲料的养殖模式,改变海水养殖落后状况的有效途径和发展趋势。本项目主要根据本地主要饲料原料特点,设计软颗粒饲料的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微量元素添加剂(预混料),以解决软颗粒饲料推广应用中养殖户无添加剂使用的问题。
目前世界海水养鱼发达国家如挪威、日本、韩国等已广泛使用软颗粒饲料,因为它综合了冰鲜鱼与硬颗粒饲料的长处,适合肉食性鱼类的摄食习性,适口性好。现阶段海水网箱养殖使用软颗粒饲料从经济上来说是可行的,从环保和解决饲料蛋白源方面是急迫所需的。随着软颗粒饲料的大量推广应用,对软颗粒饲料添加剂的需求也猛增,本课题组研制的软颗粒饲料添加剂正填补了市场空白,具有广泛的推广和应用价值。
今后打算,同有关政府管理部门和技术推广部门合作,多举办各种形式的技术推广和培训活动,让养殖户更好地认识软颗粒饲料的价值。软颗粒饲料的大量推广,必然带来饲料添加剂用量的增加,从给养殖户带来更多的效益。
相关图片:
《海水主要养殖鱼类软颗粒饲料添加剂的研究与推广》成果简介   《海水主要养殖鱼类软颗粒饲料添加剂的研究与推广》成果简介
        软颗粒饲料                             添加剂产品      
 
学校:浙江万里学院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574-88222267
电子邮件:yanghua@z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