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手机终端平台的视频监控系统》成果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8浏览次数:2417

 

系统利用普通商用手机作为终端对现场进行视频、文本信息的监视与遥控,包括三部分:现场监控模块、GPRS网络系统、具有GPRS、JAVA功能的普通商用手机(或计算机终端,根据需要可选)。

              《基于手机终端平台的视频监控系统》成果简介

现场监控模块由嵌入式MCU/DSP为中心,图像、各类开关型探头为输入信号,开关输出信号作为手机遥控输出。该模块可安装在办公室、家庭、车辆、临时场所等地方。在实际应用中,信号流程有两种方式:异常情况时现场监控模块向手机实时报警、用户通过手机实时查询现场情况。

监控终端可以从市面上购买,需要具有GPRS、JAVA功能,通过JAVA开发出的软件对现场进行监视或控制。另外,根据需要亦可和Internet相连,在计算机终端上实现实时视频监控和信息传输。

手机是目前电子产品中最大的产业,最大的优势是随时随地、方便和及时。到现在为止,系统已生产成一定数量的样机,并经用户一段时间的试用,证明工作正常,性能稳定。本系统可以很容易升级到基于3G网络的应用,图像传输速率将大幅度提高,而监控盒的成本除无线模块更换(需要改成3G模块)外,其它部分不需要改变,手机端软件也不需要重新开发。因此,随着3G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推广,该系统将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学校:浙江万里学院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574-88222267     

电子邮件:yanghua@z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