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绿水(湿)生植物种质资源开发利用》成果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9浏览次数:2753

 

项目在对宁波和杭州西湖主要水(湿)生植物种质资源进行调查与评价的基础上,开展了常绿水(湿)生植物的引种筛选、种苗繁育、生理生态效应和生态应用研究,筛选出适合我省各类水(湿)环境景观绿化的常绿和半常绿水(湿)生植物品种各4个;建立了路易斯鸢尾等植物的组培和分株快繁技术体系,申请了2项发明专利;提出了水生植物生态效应评价指标体系和不同环境、不同景观要求的植物配置方式;在宁波建立了水(湿)生植物种质资源引种和繁育基地2个,面积22.3公顷,水(湿)生植物景观配置模式示范基地3个;向宁波、杭州和绍兴等地推广应用水(湿)生植物289.5公顷,新增产值5637.3万元,新增利润2019.4万元。
该项目适合在我国南方地区推广,结合浙江省的生态建设,取得良好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
 
学校:浙江万里学院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574-88222102
电子邮件:yanghua@z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