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方物流信息平台》成果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9浏览次数:3652

 

浙江万里学院作为牵头单位,与宁波市现代物流规划研究院、宁波市国际物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完成了国家科技部部市合作重大软科学项目《我国第四方物流产业发展重大问题研究》(2008GXS1D042),整合、优化供应链和区域物流资源的流程、制度、标准和关键技术,形成现代化第四方物流信息平台。课题研究成果报告刊登于《软科学要报》,得到国际科技部原副部长杜占元同志的重要批示和高度评价。相关成果获2010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并在宁波国际物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的宁波“四方物流市场”中推广应用,在国内率先提出12个第四方物流市场信息标准。基于研究成果建设的“四方物流市场”自2009年初正式运营以来,新增企业会员7000多家,实现交易额8.91亿元,产生经济效益近1亿元。
 
学校:浙江万里学院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574-88222102
电子邮件:yanghua@z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