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物联网的危化品智能物流信息平台》成果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20浏览次数:4803

 

浙江万里学院从客户一体化物流服务需求和物流企业降低运作成本的现实需求出发,基于供应链管理的思想和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了一套危化品物流可视化的智能物流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整合现有的第二代GPS技术、GIS技术和视频技术,实现危化品物流运输过程的可视化安全监控管理;通过与客户之间基于物流订单的业务协同,支持客户实时的信息查询和业务协同;通过在关键的物流节点通过短信的方式主动向客户进行信息推送,实现面向供应链的可视化客户服务系统;通过实时的物流运作成本信息采集和业务流程优化,实现可视化的物流成本管理,从而为危化品物流企业提供一个可视化的业务管理集成系统,提升客户满意度、降低物流运作成本。
成果已经形成一个面向危化品物流运输过程监控管理的理论体系和技术架构,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该成果解决了危化品物流企业信息系统之间的集成化运行,在宁波市金洋化工物流有限公司得到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望与有关政府管理部门和危化品物流企业合作,开展危化品智慧物流的标准、运作模式研究和企业系统应用研究,可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进行技术合作开发和应用推广。
 
学校:浙江万里学院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574-88222102
电子邮件:yanghua@z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