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微阵列透析室及利用该透析室的富集培养方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30浏览次数:4938

 

一种微阵列透析室及利用该透析室的富集培养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上盖板、下盖板及夹设固定在上、下盖板之间的中心板,在上、下盖板及中心板上分别设有上下严格对齐的微孔阵列,且各相邻微孔阵列间通过微孔滤膜隔离,中心板的各微孔被微孔滤膜隔离成独立的透析室。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优点在于:一方面,中心板的众多微孔可确保微生物的高通量培养,另一方面,中心板的每个微孔内可植入适量的优势等级不同的菌种,经过各个微孔独立培养后,这些不同优势等级的菌种均能被培养出来,进而近似获得单克隆培养,并同时提高分离效率。此外,本发明还分析确定了该微阵列透析室的最佳接种比例样品在不同浓度梯度接种下的微生物多样性差异。
学校:浙江万里学院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574-88222102
电子邮件:yanghua@z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