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自适应网络带宽的视频流传输控制方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8浏览次数:4946

    本发明涉及一种自适应网络带宽的视频流传输控制方法,该方法通过在发送方设置视频数据缓存与数据发送缓存,同时设置两个并行运行的视频数据输入线程和视频数据发送线程,根据网络带宽的变化分别设置视频传输过程中视频丢帧、视频码率上调与下调的三个主要控制方法,其中,为了避免传输过程中视频“碎帧”出现,控制方法中设置一个帧地址数组实现视频数据按帧传输与丢弃;为了确保视频码率调整的正确性,控制方法采用时间为参数的加权累加方法来判断视频数据积累的变化趋势。该发明能保证视频码率随网络带宽波动或在可变码率下随视频场景变化而自适应调整,可有效地应用于动态带宽网络环境下实时视频监视。

    学校:浙江万里学院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574-88222102

    电子邮件:yanghua@z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