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生物防腐剂及将该生物防腐剂用于食品防腐保鲜的方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8浏览次数:5002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生物防腐剂及将该生物防腐剂用于食品防腐保鲜的方法。生物防腐剂是由枯草芽孢杆菌(Bacillus  subtilis)Y-6(保藏编号为CGMCC  No.5451)分泌表达的抗菌物质。其用于食品防腐保鲜时,生物防腐剂的添加量为生鲜食品质量的0.05~0.5%,还可以结合脉冲强光对包装后的食品进行杀菌处理。本发明的生物防腐剂能够显著的抑制微生物的生长,延长鱼丸等糜类食品的保质期,可使菌落数降低1.23个数量级,TBA值和TVB-N值与对照组相比上升缓慢,鱼丸的质构特性也没有显著的变化,且与乳酸链菌肽的保鲜效果相当。

    学校:浙江万里学院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574-88222102

    电子邮件:yanghua@z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