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请“宁波市社科普及讲师团”兼职教师与征集讲座新选题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5浏览次数:4891

各学院、部门:

 “宁波社科讲坛”自2004年创立以来,坚持在街道、社区、企业、农村举办公益性讲座,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已成为我市宣传思想战线一个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在宣传普及创新理论、传承推广社科知识、提高市民人文素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搞好社科讲坛建设,更好地利用讲坛传播社科理论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促进精神文明与和谐社会建设,特再次征请兼职教师和征集新选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兼职教师基本条件:信仰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具有比较扎实的社会科学理论功底和开阔的知识面,善于开展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宣讲,热心于社会科学知识宣传普及工作,身体健康。
2、兼职教师聘请办法:个人自愿、单位推荐,由社科联聘请。
3、讲座选题应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南,以宣传宁波加快发展为主线,贴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紧密联系不断发展的新形势,充分体现主流意识形态。希望每位讲师提供1-2个新讲题,同时请提供300-500字的内容提要和三级提纲。
宁波社科讲坛”在基层举办社科普及讲座,是一项公益性活动,目的是向人民群众宣传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提高群众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推进和谐社会和学习型社会的建设。讲师团成员及其讲座题目将向各授课点公开,根据需求安排讲课。具体事项由社科联学会处负责联系协调。社科联给予兼职教师每场讲座800元的交通、通讯及资料费补贴。
已经被聘为宁波市社科普及讲师团成员的教师,由于近几年个人基本情况和所授课程变化较大,请重新填写《宁波市社科普及讲师团兼职教师登记表》和《讲座选题申报表》及相应《汇总表》。
请于2013年12月16日前将《登记表》、《申报表》及其《汇总表》(电子版)由学院统一报送至校科技部(社科联)徐侠民老师处。
联系人:徐侠民   电话:88222267
 
 
                                           校科技部(社科联)
                                           2013年11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