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伏水培自动控制系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7浏览次数:5063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太阳能光伏水培自动控制系统,属于自动控制技术领域。所述系统包括:光伏电池、畜电池、LED灯、电控开关、光敏传感器,其中,光敏传感器用于探测光的强度,当光强度大于或者等于设定域值时,光敏传感器给控制器输入低电平信号,控制器控制电控开关,使光伏电池和畜电池构成电连通的回路,光伏电池给畜电池充电;当阳光强度小于设定域值时,光敏传感器给控制器输入高电平信号,控制器控制电控开关,使畜电池和LED灯、加氧泵和风扇电机构成电连通的回路,蓄电电池给红蓝光LED灯、加氧泵和风扇电机供电,所述LED灯发射红蓝光以照射水培植物,所述LED灯发射红蓝光以照射水培植物、加氧泵给水培植物加氧和风扇旋转。利用该系统培植的植物,在白天和夜晚都能生长,进一步提高了水培植物的产量。

学校:浙江万里学院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574-88222102

电子邮件:yanghua@z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