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工作会议

发布者:袁茂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4963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我校与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宁波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工作会议在宁波市富邦大酒店顺利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崔利锋院长、刘英杰副院长,农业部科教司政策体系处调研员窦鹏辉、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局副局长熊明民、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和宁波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来自全国的涉渔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执行校长应敏代表学校致辞。

相关专家就十三五渔业科技的发展作了专题报告,分析了“十三五”国家科技计划改革的新形势和新动向,总结了渔业联盟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介绍了我国渔业领域重大科研项目设计思路与框架。与会代表围绕“十三五”农业科技发展规划和渔业科技发展规划,研讨了国家科技重点研发任务、农业基础性长期性专项策划等工作,在如何推动整合力量、加强联合攻关、促进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重点交流,为加快推动全国渔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期间,与会部分领导和专家在执行校长应敏、副校长钱国英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的“海洋生物种质资源发掘利用协同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校长助理林志华研究员向来访的领导专家介绍了平台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我校在渔业科技创新中取得的成果,领导和专家就我校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我校作为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成员之一,在水产渔业科技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且积极服务于区域特色渔业科技的发展。在加强生物工程相关领域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和团队建设背景下,我校在服务区域渔业产业发展和产业转型中定能取得新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