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达拉纳大学宋炜教授到临港现代服务业与创意文化研究中心讲学

发布者:袁茂发布时间:2016-12-21浏览次数:4871

 

2016125日到9日,应浙江省临港现代服务业创意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楼百均教授的邀请,瑞典达拉纳大学大数据研究生院院长,国际知名的大数据领域专家宋炜教授再次到访浙江万里学院并开展为期一周的交流和讲学。

126日,宋炜教授为研究中心全体研究人员、研究生及学校其他学院教师举行了研究方法和学术论文写作的学术讲座,宋教授从研究对象入手,结合其所在的大数据和信息系统领域,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研究项目选题,大数据领域当前主流的研究方法、特点及主要的应用领域,并强调当前学术环境下跨学科研究和国际合作的重要性。接着,宋教授对国际期刊论文的规范、投稿的注意事项等问题与参加讲座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27日和129日,宋炜教授为研究中心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物流工程专业硕士开展了为期2天的大数据专题学术讲座,从大数据的基本概念内涵、大数据与传统数据分析的关系、大数据分析方法、大数据商业应用以及大数据在现代服务业领域的典型应用案例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交流,拓展了研究中心相关方向教师的研究视野。

期间,研究中心与宋炜教授就新型智库建设和宁波市特色学院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双方共建现代服务业大数据研究中心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