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校承担纵向项目分布较广,各类计划项目验收归口不一致、要求不同,现将我校承担的科研计划项目验收流程进行简介,方便全校教职员工掌握结题流程,按时结题。其中对应的要求和材料有可能随着时间的推进,主管部门有变化,敬请留意最新要求。

一、           本校承担的项目

以下三大类项目要求结题同时提交《科研经费使用信息公开一览表》 (见附件1)

(一)  宁波市项目

1.       科技局项目

 


软科学

自然科学基金目

攻关、重大项目、择优

一般项目、国际合作项目

验收时间

每年511月中旬提交结题材料。

验收方式

通讯验收或会议验收

会议验收

验收材料

验收证书验收申请书验收通知书 ④项目合同 ⑤项目申请书 ⑥结题报告 ⑦执行情况报告(工作总结)财务决算表成果(论文、专利等)

(验收证书+财务决算表装订成册,交至少4份;其他材料按序装订成册,交3份)

验收流程

详见附件1

 

说明:(120万以上项目验收需科技局审核、组织验收会

          2)验收专家组由校科技部提供,至少由三位行业专家、一位科研管理专家和一位财务专家组成;专家必须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本校教师不能作为验收专家。通讯验收需提供五位验收专家意见和一份专家组综合验收意见(组长签名)

          3)所有项目,结题时必须做好成果登记,提供纸质成果登记证书

          4)市软科学项目另加要求:提供3000字左右的领导参阅件(单独装订)、申报系统中上传结题报告

2.       科协项目:项目一般当年立项,当年11月底结题,同时开具拨款发票。

重点软科学:提供申报时做出的成果承诺和结题报告。

厂会合作:科协通知组织验收,提交《宁波市科协厂会协作项目验收申报表》和总结报告,现场验收。

沙龙:提供沙龙记录、主题等材料,并附多张沙龙照片。

会议资助:提供会议记录、会议通知、会议手册、各主要发言稿、会议照片。

★所有项目验收后,必须提交完整项目材料一套存档。

3.       其他

其他科研计划项目验收,请按照项目归口单位要求准备;验收会前必须到校科技部备案,需校科技部出面时,请提前申请。验收后,必须提交给科技部完整的项目材料一套存档。

(二)  浙江省项目

1.       科技厅项目

每年511月结题,一般项目由学校科技部组织验收会,重大、重点、专项项目由科技厅计划处组织验收会;省拨经费20万以上,需财务审计报告,同时验收专家组成员不少于7人;省拨经费20万元以下的项目,验收专家组成员不少于5人。请按照验收流程(详见附件1操作。省科技厅软科学提交验收申请时,《验收申请书》和项目研究主报告需两份,软科学项目结题材料:(详见附件2

科技厅各类项目结题材料如下:

       项目验收证书(含经费决算表)

       项目验收申请书

       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合同书

       项目实施工作总结和技术报告

       项目经费财务决算报告或财务审计报告

       与项目成果有关的重要数据、技术资料、专著、论文和照片资料等;

       涉及技术、经济指标的有关证明材料包括技术检测报告、用户报告等。

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评审)的,应当同时提交浙江省科技成果鉴定(评审)证书。

如有疑问,详见附件3《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管理(暂行)办法》

2.       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网上填报结题材料,结题时间在每年3月左右,具体要求和时间详见每年的结题通知。

3.       教育厅项目

每年510月结题,校科技部门要汇总当年所有结题材料统一交送省教育厅,项目负责人须提前5天将结题材料交校科技部。

教育厅科研项目申报网站上分别填写并提交结题材料(《项目年度进展报告》及《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结题报告》的电子版。并导出打印《结题报告》一式两份,附加课题相关成果复印件,成果的形式、数量须与申报书内容相符,课题成果必须在醒目位置标注“受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资助”字样。

教育技术规划课题验收:课题负责人须提交《浙江省教育技术研究规划课题结题报告》一式二份(见附件3),并附课题相关成果复印件,成果的形式、数量须与申报书内容相符,课题成果必须在醒目位置标注“受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资助”字样。

4.       其他项目

其他科研计划项目验收,请按照项目归口单位要求准备;验收会前必须到校科技部备案,需校科技部出面时,请提前申请。验收后,必须提交完整项目材料一套存档。

(三)国家项目

1.       科技部项目

国家科技部项目结题验收由宁波市科技局主持,项目负责人需按国家科技部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结题要求准备材料,送归口业务单位初审。由于结题材料要求每年都有微调,最新要求要咨询宁波市科技局归口业务部门,最新相关文档请到“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管理办法及文件”中下载。

软科学项目主要材料如下

     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申请书

     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结题验收证书

     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主报告

     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主报告摘要(2万字左右)

     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调研报告

     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至少一篇一级核心以上)

     供《软科学要报》发表的论文或调研报告

     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执行情况报告(工作报告)

     课题经费决算表

     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通讯验收表格

     其他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网上填报结题材料,结题时间在每年2月左右,具体要求和时间详见每年的结题通知。

3.       其他

其他科研计划项目验收,请按照项目归口管理单位要求准备;验收会前必须到校科技部备案,需校科技部出面时,请提前申请。验收后,必须提交完整项目材料一套存档。

二、           本校参与的项目

本校老师参与的项目(仅指合同中我校为合作单位并有经费转入我校的项目)验收后,及时到校科技部备案,提交完整资料一份存档。

三、           校级科研项目

      校级科研项目负责老师完成合同规定内容后,准备浙江万里学院科研课题结题检查表两份、研究内容成果证明一份,通过学院统一报校科技部,经审核合格后,同意结题。

          四、           横向项目结题

横向项目结题请参照《浙江万里学院横向科研项目办理相关流程说明》

附件1:科研经费使用信息公开一览表.doc  

附件2项目验收流程.doc

附件3省科技项目验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