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生活异常检测装置

发布者:袁茂发布时间:2017-02-20浏览次数:3323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老年人生活异常检测装置,包括便携式的数据采集模块和终端,其特征在于,所述数据采集模块包括用于采集体征参数的体征参数采集模块,所述终端为与所述数据采集模块无线通讯的移动终端,所述移动终端包括用于采集运动参数的陀螺仪、加速度传感器和定位模块,所述定位模块包括用于室外定位的GPS模块和用于室内定位的Wifi模块,所述陀螺仪、加速度传感器和定位模块均连接到控制单元,所述控制单元用于设定包括体征参数和运动参数的正常生活规律信息并与数据采集模块、陀螺仪、加速度传感器和定位模块实时采集到的数据比较。通过将体征参数和运动参数进行信息融合,提高活动分类准确度,有助于提取老年人活动信息。

 

学校:浙江万里学院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574-88222102

电子邮件:yanghua@z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