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发布者:袁茂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328

宁波市委市政府为响应国家政策开展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庆祝活动, 526日,宁波市委市政府在行政会议中心举行了“科技人才座谈会”,会议由市委副书记陈奕君主持,包括教育、科技、财政、发改、卫计委等十个部门负责人和全市科技人才代表29名参加了会议,11名科技人才发言畅谈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对市委市政府提出了继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相关政策建议。陈奕君副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做了总结发言,强调了科技创新对我市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关键作用,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希望倡议。我校林志华研究员作为我校广大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宁波市科技人才座谈会。

国务院批准确定每年530日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与教师节、记者节和护士节作为我国四个行业性节日之一。20165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发出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科技三会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树立了我国科技发展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以此为标志设立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旨在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切实担负起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作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瞄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创新报国,引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