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凌教授应上海海洋大学邀请作《课题申报技巧》讲座

发布者:袁茂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425

  

1024, 我校法学院易凌教授应上海海洋大学邀请,在上海海洋大学为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教师作了一场《课题申报技巧》专题讲座,讲座中易教授围绕如何进行科研项目选题选题的原则申报课题应具备的条件课题论证需阐述清楚的问题课题论证活页的填写要求与技巧课题申报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如何做好科研课题和正确对待科学研究及学术发展等方面,结合自己多年科研经验作了深入细致的分析与讲解,受到听众的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易教授强调:“科研选题需要注重多学科交叉,热中选冷避免撞车,冷中选热体现课题前瞻性;课题定位要准确、研究方法要有针对性;参考文献要具备时效性、代表性和权威性;避免课题导向不明、概念模糊、涵盖内容太多、时间跨度太大等问题”。

讨论阶段,与会教师纷纷表示:“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培训受益匪浅,并结合各自实际课题申报中的困惑与易教授进行了探讨”。随后易教授有针对性地对部分教师课题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疑答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