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凌教授应邀参加“京津冀协同发展立法高层论坛”

发布者:袁茂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687

1023日上午,由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主办,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河北经贸大学地方法治建设研究中心承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立法高层论坛”在河北经贸大学隆重召开,来自中央和全国各地的立法学专家、立法实务工作者以及河北经贸大学师生100余人参会。

我校易凌教授应邀参加高层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易教授以《经济一体化背景下的区域环境法规冲突与协调--以长三角为例》为题,向与会者系统介绍了长三角区域环境法规差异冲突之现状,从“设立区域立法协调机构、制定区域性统一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完善的环境交易机制、建立环境资源的交易补偿机制、推进区城环境技术协调立法、通过制定示范法来统一和协调法规冲突、实施区域协作立法”等九个方面提出了区域环境法规冲突的协调对策和建议,分享了长三角省级人大层面不断推进区域立法协作的有益经验,与会者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

通过论坛,与会专家达成了诸多共识,建议由中国立法学研究会牵头,依托全国各省市和高校的立法研究机构共同成立“京津冀协同立法研究联盟”,在京津冀三地人大的支持下,不断加强理论研究,积极参与立法实践,承担立法起草项目,开展立法调研与评估,促进区域协同立法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立法贡献了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