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刘全发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368




129日上午,由宁波市社科联和浙江万里学院主办的宁波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研讨会邀请了宁波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办公室电商业务处林维忠副处长,中国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宁波工程学院等高校相关研究人员,宁波市电子商务协会、宁波市新东方工贸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行业专家出席,浙江万里学院科研部副部长余丹,浙江省临港现代服务业与创意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院长楼百均以及来自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教师和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王琦峰教授主持。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院长楼百均教授代表会议承办方致辞。接着,林维忠副处长以“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现状与思考”为题从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及中国跨境电商综试区政策导向三个方面用详尽的数据和案例分享了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区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下一步的重点发展方向。

宁波工程学院郜志雄博士以“调研跨境电商,探索发展新突破”为题,用详尽的调研数据剖析了宁波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并从创新跨境电商模式、打造网络平台、优化跨境电商物流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资深跨境电商企业家、著名财经作家朱秋城总经理以“跨境电商行业解析”为题与大家分享了跨境电商进入3.0时代的新特征和新业态。周志丹教授和郁玉兵博士分别从“海外仓助力浙江跨境电商发展”和“信息技术助推跨境电商供应链整合”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其最新的研究成果。

学术研讨会最后环节,主持人宣读了获得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优秀论文,其中“区域物流协同水平测度实证研究——以浙江省为例”等6篇论文入选大会优秀论文,“跨境电子商务的物流模式研究—以义乌购为例”等3篇论文入选优秀研究生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