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

发布者:袁茂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624

65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幕,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陈文辉受邀出席并讲话。浙江万里学院科协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应敏、学校相关领导、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科协委员及代表、大学生科协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科协第三届委员会秘书长、副校长林志华主持。

会上,陈文辉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向我校科技工作者致敬。他对我校过去几年里在科研业务、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宁波规划,对进一步做好我校科协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强化政治思想政治引领,在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方面更有作为;二是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学校学科建设方面更有作为;三是要完善组织体制和工作机制,在联系服务学校科技工作者方面更有作为;四是要强化协同推进机制,在形成合力加强学校科协建设方面更有作为。

会议听取了应敏《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应敏从四个方面对浙江万里学院科协过去六年的工作做了回顾:一是围绕学校工作总目标,完善科协自身服务能力;二是深化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助推科技人才强校战略;三是拓宽学术交流渠道,促进学科繁荣和科技进步;四是围绕学校应用型高校建设,积极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应敏指出,学校正处在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优化学术交流环境;要着力打造决策咨询和科技服务品牌,优化决策咨询环境;要大力提升高校科普工作能力,优化科学素质建设环境;要切实加强科协团体自身建设,弘扬科学文化环境。他号召全校科技工作者要通过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秉承“自强不息、恒志笃行”的校训传统,弘扬万里精神,创造科技创新与学科发展的新辉煌,加快“2020工程”建设,奋力开创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最具幸福感校园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浙江万里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林志华当选为委员会主席,马建荣、梁丰、杨震峰当选为副主席,杨华当选为秘书长,王仁芳、吴章健当选为副秘书长,马文明、邢双军、朱仲杰等25人当选为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