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贝类优质苗种培育技术推广与示范》成果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10浏览次数:4794

 

项目重点开展泥蚶、缢蛏、青蛤等我市优势滩涂养殖贝类新品种开发与推广示范,通过技术集成以及前瞻性基础研究的指导,培育建设滩涂养殖贝类良种培育和优质大规格苗种集约化、标准化、专业化生产示范基地,提高滩涂贝类养殖产业生产效率和效益,实现环境友好、质量安全的目标。
通过与贝类苗种企业、养殖企业的结对服务和联合攻关,重点开展了泥蚶、文蛤、缢蛏等贝类新品种培育、优质大规格苗种高效培育技术集成与示范,并制定了宁波市地方标准“滩涂埋栖型双壳贝类苗种繁育通用技术规范”和“滩涂埋栖型双壳贝类养殖通用技术规范”,在生产中得到广泛的推广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项目已经熟化形成了一套滩涂贝类良种人工高效育苗和优质大规格苗种培育技术体系,帮助企业建设成为滩涂贝类优质苗种培育产业化基地,项目推广的示范企业已被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评定为“省级重点水产苗种繁育基地”,三年累计培育生产泥蚶、缢蛏、青蛤等优质苗种300余亿粒,产值近1000万元,苗种辐射供应浙江沿海和福建、广东等地养殖面积约15万亩,产生社会效益约10亿元。并设立了“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工作站。
 
《海水贝类优质苗种培育技术推广与示范》成果简介《海水贝类优质苗种培育技术推广与示范》成果简介《海水贝类优质苗种培育技术推广与示范》成果简介
 
学校:浙江万里学院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574-88222267
电子邮件:yanghua@z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