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宁波市党的建设研究会2024年度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袁茂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62

关于开展宁波市党的建设研究会2024年度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学院、部门

为充分发挥党建智库作用,以高质量党建研究成果助力宁波“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聚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根据全国、省党建研究会部署要求和市党建研究会工作安排,现就开展2024年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明确如下:

一、选题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对标落实省委、市委“新春第一会”关于一体建强“三支队伍”的部署要求,紧扣当前党建理论和实践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立足各地各单位实际,申报近期拟重点研究的党建选题。根据要求单位推荐1-3个选题上报。关于选题方向,既可以从参考选题(附件1)中选择,也可以自行拟定。

二、课题组织

申报负责人确定选题以后,要加强集中攻关,充分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接“天线”与接“地气”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匹配,确保拿出有分量、有价值、可操作、可推广的研究成果。研究成果要求观点鲜明、分析透彻、论证充分、逻辑严密,具有理论深度和实践推广价值。重点课题、自选课题篇幅一般分别控制在15000字、8000字以内。

三、申报时间

请各学院科研秘书于314上午11前,统一将申报材料纸质版盖学院章)和电子版交至科研处,逾期不再受理。纸质版材料包括:《市党建研究会2024年度研究课题申报表》一式二份

联系人:陈碧娥(2907),徐侠民(2075

科研处

202431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