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哲社科办关于做好2024年度文化研究工程专项 “人文经济学宁波样本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袁茂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24


各二级学院及有关单位:

经研究决定,开展2024年度文化研究工程专项“人文经济学宁波样本研究”申报工作,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课题名称与总体要求

课题名称:人文经济学宁波样本研究

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文经济学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宁波人文经济发展的实践样本,总结梳理文化与经济融合发展的经验和启示,探索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推动实现人文与经济相互支撑、互为动力,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强化文化支撑和引领。

项目研究方向、经费及成果要求详见附件1

二、申报人条件

1.本次申报面向全国,申报人应具有正高以上职称,应为国家级、省级智库(科研机构)、普通高校、副省级市以上党校在职研究人员,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

2.未按期完成所承担市级以上()社科规划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三、项目管理

1.通过评审立项的宁波文化研究工程专项列入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按照《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甬哲社科办〔20234)管理。

2.申报项目经申报人所在单位审核,市社科联组织专家评审,经市社科联党组研究同意后予以立项,并签订协议书。

3.经费管理:经费分两次拨付。

4.成果形式: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具体以协议为准)

四、申报办法

1.须按此次通知研究选题进行申报,不接受其它选题。

2.本次项目采取网络申报方式,宁波市社科科研管理信息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登录宁波社科网主页(http://www.nbssa.org.cn/),从右侧功能区中的“宁波市社科科研管理信息系统”入口进入。

、申报流程

1.330日,申报人完成系统申报

2.33110点前,各学院科研秘书统一将电子版与纸质版申报材料交至科研处,纸质材料包括:《宁波文化研究工程专项申报表》(附件2)2份,《项目设计论证(活页)(附件3)6份。纸质申报表、活页一律使用A4纸,双面打印、装订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陈碧娥2907),徐侠民2075

科研处

202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