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张全义博士参加学术会议作主旨演讲,得到尼泊尔国家领导人接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09浏览次数:155

近日获悉,9月初我校张全义博士应尼泊尔政府的邀请,参加了由尼泊尔减贫与可持续发展部和宗教组织主办的“宗教和谐与尼泊尔发展”学术会议,并在大会上作“让全球充满爱、责任、奉献”的主旨演讲,会后受到了尼泊尔总理巴布拉姆·巴特拉伊的接见,并就尼泊尔党派和解、宗教和谐、发展中国家软实力等议题交换了看法。
张全义博士长期致力于国际关系、宗教组织的研究工作,其申报的“宗教性非政府组织”获得了2012年国家社科规划基金项目立项。为了做好项目研究工作,他积极开展项目的调研,与国内知名学者完成“大学生的宗教信仰问题”的调研,形成的“大学生宗教信仰态势分析”的报告摘要于20128月获得国家发改委主办的《改革内参》刊载,并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和领导的重视。同时,他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活动,2012913-17日,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辖的宗教性非政府组织邀请,参加了“宗教和谐与东亚和平”的会议,并做了会议发言。其调研及国际学术交流后取得的成果“宗教和谐与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得到了国家对口部门的采用。
此外,张博士还热心社科普及活动,受邀担任《宁波社科讲坛》、《宁波百科大讲堂》、《明州大讲堂》讲师团讲师,先后就钓鱼岛争端、中美关系等国际关系热点问题深入社区、中小学校进行社科普及,自2009年以来开展了近20余场社科普及报告,由此获得了由宁波市宣传部、宁波市社科联颁发的“2012年度宁波社科普及讲师团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