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刊出版质量评估》成果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20浏览次数:4806

 

2010年起,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新闻处委托浙江万里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师生对宁波市主要报刊进行审读,旨在推动报业的发展,更好地管理和引导报刊的编辑出版,促进报业更好地发挥其社会功能,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自觉承担媒体责任。同时,将高校的新闻学专业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紧密地融合在一起,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两家单位联合成立地方报刊出版质量研究机构——宁波市报刊出版质量评估研究中心。该中心的研究人员主要由浙江万里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新闻系教师组成,主要以月评、半年评、年评等形式定期向市文广新局新闻处提供宁波市九份报纸的审读意见。
截至2012年1月,宁波市报刊出版质量评估研究中心已完成了24期宁波市报刊审读报告,研究的成果获得了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新闻处的肯定与好评,推动了宁波市报刊出版质量的提高。
 
学校:浙江万里学院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574-88222102
电子邮件:yanghua@z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