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年度宁波市社发领域科技攻关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4浏览次数:2532

各有关学院、部门:

    2014年度宁波市社发领域科技攻关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指南

围绕发展民生科技,重点支持人口与健康、资源与环境、公共安全、城镇建设等社会发展科技领域的应用技术研究,资助额度人口健康领域一般不超过10万元/项,其他领域一般不超过20万元/项。 优先支持以下领域:

  1、资源与环境保护 

  (1)大气、水和土壤污染监测、预警与防治技术。 

  (2)节能、节水、节地、节材适用新技术及产品研究与开发;新型高效能源转换与储存技术及产品。 

  (3)地热资源能源综合利用技术。 

  (4)生物质能源技术。 

  (5)城市污水污泥、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及建筑垃圾安全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 

  (6)危险废弃物处理关键技术。 

  2、公共安全与防灾减灾 

  (1)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及装备。 

  (2)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与控制技术。 

  (3)极端天气事件预测技术。 

  (4)城乡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 

  (5)重大事故灾难应急处置技术及装备。 

  3、医疗卫生与健康 

  (1)常见病、多发病、传染病诊治技术研究。 

  (2)微创及介入技术在临床诊断研究。 

  (3)重大疾病临床转化医学研究(心脑血管疾病、肿瘤、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精神、心理疾病、老年病、血液病、内分泌代谢性疾病、泌尿生殖系统疾病、妇女儿童疾病、眼科疾病等。) 

  (4)重大疾病的中医药诊疗技术。 

  (5)疾病早期干预技术研究。 

  (6)基层卫生适宜技术推广示范研究。 

  4、城镇建设 

  (1)绿色建筑幕墙新技术及绿色高性能建材研发。 

  (2)节能环保技术及产品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应用。 

  (3)本市建筑、桥梁、公路、地铁等重大工程建设技术的研发与应用。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主体 

  1. 申报单位在本市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项目有一定的前期研究工作基础,有健全的科研管理、财务管理和知识产权管理等制度;在相关领域已取得一定的创新成果,具有明显的创新能力、研发优势和发展潜力;同一项目只能通过一个推荐单位申报一次。申报主体为企业的,上年度应有研发投入。 

  (二)材料报送 

  项目申报受理截止时间:2014年4月13日。

  项目实行网上申报和书面申报相结合方式。通过市科技项目网上申报系统完成网上申报、打印。书面材料一式3份,双面打印,于4月16日前报送校科技部。

  书面材料应包含下列内容: 

  1、项目申报表。

  2、可行性报告(按编写提纲写)。

  3、项目技术负责人、申报单位、推荐单位声明。

  4、申报单位法人证明(工商营业执照)。

  5、项目前三位技术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及签名。

  6、两家及两家以上单位联合申请的项目,应提交课题组成员签名表、项目合作协议。合作协议应明确各方的研究内容、成果提交的时限、经费的来源及分配方式等主要内容,并经法人单位盖章。

  三、其他 

  1、采取限额申报,我校限额10项。

  2、项目的实施年限原则上为2-3年。参加单位原则上不超过4个。

  3、产业化项目应注重规模、经济、环境效益,公益性项目应注重社会效益;对于具有产品目标和产业化前景的研究任务原则上由企业牵头申报。

  4、与市外单位联合申报的项目,专利、论文、申报奖项等第一完成单位应为宁波市企事业单位。

  5、已承担该领域计划项目且尚未验收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在研项目(课题)负责人不得因申报新项目(课题)而退出目前承担的项目(课题);项目前三位参加人员的申请项目和在研项目总数不能超过两个。

  6、相关参与人员已经承担在研科技计划项目情况,请知我审查,避免重复申报。市局将组织对项目(课题)申请人资格进行复查,如发现违反以上规定者,取消申报项目。

说明:原社发择优委托和一般攻关项目合并为社会发展科技攻关计划。

联系:俞新武  88222075

                                                           校科技部

                                                          2014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