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培育的“万里红”文蛤新品种通过现场审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9浏览次数:3460

近日全国水产原良种审定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校培育的 “万里红”文蛤新品种进行了现场审定。

我校“万里红”文蛤新品种是由农业部岗位科学家林志华研究员领衔的贝类科技创新团队历经10年研究完成了五代连续选育,培育出具有壳色枣红均一、品质优良、生长快、抗逆性强等优良性状且能稳定遗传的文蛤新品种,2011年起已在宁波、温州以及江苏等地推广养殖。今年6月份“万里红”文蛤育种课题组向国家水产原良种审定委员会递交了“良种审定”申报材料,8月份通过了专家一审。10月25日至26日,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魏宝增研究员为组长的现场审定专家组到象山养殖基地对“万里红”文蛤新品种进行了现场测产,并听取了课题组汇报,认为“万里红”文蛤新品种优良性状特征明显,育种方案明确,技术路线合理,系谱资料齐全,育种档案完整,符合水产新品种审定标准,上报国家水产原良种审定委员会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