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社科院院长陈利权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袁茂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1827

513日上午,宁波市社科院院长陈利权莅临我校,在52118报告厅为我校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王阳明与王阳明心学的当代价值”的讲座。学校党委委员、秘书长、宣传部部长王福银等领导到场听课。

陈利权,宁波市社科院院长、宁波文化研究会会长、研究员、南京大学哲学博士。对于王阳明的心学有着多年的研究和独到的体会。

讲座伊始,陈利权院长向同学们抛出了三个问题:做到“立德、立言、立功”的“三个半”圣人是谁?王阳明是哪里人?王阳明心学中的“知行合一”与我们现在所提倡的言行一致、理论实践统一是否一致?以此为切入点,陈院长向同学们系统的介绍了王阳明的生平,以及王阳明的心学理论。

王守仁,别号阳明,世人常称其为王阳明,浙江余姚人。他是明代著名的思想家、文学家、哲学家和军事家,其学说思想是明代影响最大的哲学思想。我校设立有“阳明博雅学堂”,来推进阳明思想的传播与发展。

此次讲座是阳明博雅学堂组织的系列学习交流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知行合一止于至善”思想。通过这次的讲座,万里人进一步了解了王阳明以及阳明心学对我们学习、生活、工作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