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三项宁波市科技进步奖

发布者:刘全发发布时间:2018-02-27浏览次数:429


223日,宁波市推进“六争攻坚”动员大会召开。会上,对2017年度市科学技术奖进行通报并表彰,共有93个项目(人)获奖。我校三项科研成果喜获2017年度宁波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生物与环境学院吴月燕教授负责的《葡萄品种改良与安全生产》项目获得一等奖,法学院易凌教授负责的《企业社会责任及其立法研究》项目和电子与计算机学院翁时锋副教授负责的《面向社会管理创新的大规模舆情服务体系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三等奖。其中软科学进步奖类别为我校首次获奖,此次宁波共有2个软科学项目类获奖。

吴月燕教授主持的《葡萄品种改良与安全生产》项目是我校自2015年后再次获得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该项目自1995年立项到2014年历时10年完成,针对当前制约葡萄产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开展葡萄优良种质和品种创制、安全生产以及贮藏加工等整个产业链的系统研究。目前研究成果已在浙江省内得到广泛的推广应用,成为浙江省葡萄主栽品种之一,并推广至云南、江苏、江西、福建等省市,提质增效明显。

易凌教授主持的《企业社会责任及其立法研究》项目属于我校首次获得宁波市科学技术进步奖软科学管理类别奖项,其成果是三项国家级软科学课题的最终研究成果,其中一项国家软科学重大招标项目《企业社会责任指标体系研究》实现了宁波市国家级软科学重大项目“零”的突破,项目成果成果获得转化和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翁时锋副教授主持的《面向社会管理创新的大规模舆情服务体系研究与应用》项目针对互联网海量的信息话题管理和舆情服务体系进行系统研究,其成果已得到广泛应用,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其创办的企业也成功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