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社科联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

发布者:袁茂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691

65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幕,浙江省社科联规划办主任刘东、副主任董希望,宁波市社科联主席陈利权、秘书长郭春瑞等受邀出席,校社科联第二届理事会主席蒋建军、学校相关领导、各学院和职能部门代表、研究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社科联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副校长林志华主持。

会上,浙江省社科联规划办主任刘东代表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对我校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我校社科专家学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她指出,浙江万里学院社科联是我省第一家高校社科联,自成立以来在人文社科成果普及、培养创新人才、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结合新时代背景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面临的新机遇,刘东就我校社科联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旗帜鲜明强化政治引领,二是要凸显特色努力提升社科研究水平,三是要主动有为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四是要夯实基础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五是要完善机制更好发挥高校社科联作用。

宁波市社科联主席陈利权对我校社科联在社科理论研究、社会服务、社科普及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结合高校社科联的职能和国家、浙江省对哲学社会科学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他对我校社科联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和政治引领,守牢意识形形态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二是发挥“联”的优势和特点,主动加强与宁波所辖区县的对接;三是要建好 “社会工作者之家”,为校内广大会员、社会工作者提供多方面服务。最后,他希望我校老师能够面向实践、扎根大地,增强“眼力、脚力、脑力、笔力”、增强服务基层的意识,把作品写在大地上。

会议听取了蒋建军《凝心聚力促创新,众志成城谋发展,为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共同奋斗》的工作报告。蒋建军从七个方面回顾了浙江万里学院社科联近年来的工作:一是把握方向,政治引领,确保社科工作坚守阵地服务大局;二是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打造高水平社科研究队伍;三是因势利导、优化服务,促进高层次社科成果产出;四是聚焦热点,咨政建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五是端正学风,促进交流,营造求实创新的学术氛围;六是广泛面向、普及推广,提升学生和公众人文素养;七是创新引领,全面保障,不断强化社科联组织自身建设。

蒋建军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创新办学20周年,是学校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的奋进之年,对我校社科联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他指出全校上下要加强学习深入实践,提升“四力”强化担当;要服务引智培智工作,壮大社科人才队伍;要始终坚持应用导向,打造特色新型智库;要目标导向制度保障,精心培育学术成果;要扩大交流促进普及,倡导开放活跃风气。他号召全校社科工作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进我校社科大繁荣大发展,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浙江万里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蒋建军当选为主席,王伟忠当选为常务副主席,王福银、朱邦相当选为副主席,余丹当选为秘书长,徐立清、王建明当选为副秘书长,陈志强、周斌、孟祥霞等11人当选为常务理事,丁亚军、丁寰翔等27人当选为理事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