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7浏览次数:5135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重要讲话、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座谈会精神,结合省文明委2014年工作安排,省文明办将举办浙江省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理论研讨会暨道德论坛,将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开展征文活动。具体事项要求如下:
一、征文主题: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征文参考选题: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研究。(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2)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现代公民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及作用分析;(3)以“三个倡导”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务实守信崇学向善”为内涵的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的内在关系分析;(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所代表的国家、社会、个儿三个层面的价值目标之间的有机联系分析;(5)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包含的24个字,对其中一个或几个关键词,如“诚信”、“守法”的内涵、要素、途径等分析;
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状与对策研究。(1)当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状、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2)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方法和经验总结;(3)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点对象和领域分析;(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公民道德建设、文化建设、新闻媒体传播及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等方面的研究。
3.各位老师也可以围绕主题另行确定征文题目。
三、有关要求
(1)希望各学院广泛动员老师参与征文活动,围绕论坛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抓住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
(2)征文为未发表的论文,每篇论文字数控制在3000字左右(请规范引用标注),请注明作者姓名及联系电话。
(3)将邀请入选论文作者参加论坛,活动结束后,省里将推荐公开发表或编辑出版。
(4)征文截止时间:各学院于2014年5月16日下班前以电子版形式统一报送校科技部徐侠民老师处。  
  联系人:徐侠民(88222267) 
 
 
校社科联、校科技部
2014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