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我校获“浙江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12浏览次数:109

 

近日,从中共浙江省委文件(浙委发〔2013〕5号)获悉,我校被评为浙江省2012年度第九批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生物与环境学院吴月燕教授和刘青梅教授获得2012年度第九批省优秀科技特派员。
科技特派员制度是浙江省2003年启动的,为解决“三农”日益增长的科技需求与农村科技公共服务能力不足之间的矛盾、发展现代农业和建设新农村的要求与农村科技支撑能力仍然不强的矛盾等问题的有益探索与实践。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派出科技人员深入农村一线指导农村建设工作,建立和完善科技特派员工作制度,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和服务模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受到广大农民的欢迎。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实施“八八战略”,积极组织科技员特派工作,认真、努力为广大农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做出贡献,让更多百姓尝到“科技致富”的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