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特色腌渍食品安全生产关键技术研究》成果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8浏览次数:2433

雪里蕻、榨菜、泡菜是浙江省重要腌渍蔬菜,炝蟹、蟹糊、泥螺和脱脂大黄鱼是浙江省重要腌渍水产品,产值约40亿元左右。加强食品安全性研究,提高腌渍蔬菜品质,不仅可提高腌渍食品的市场竞争力,而且也是确保食物安全性和消费者健康的需要。

通过对《浙江特色腌渍食品安全生产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的研究,已在宁波、余姚、慈溪、嘉兴等地形成雪菜、榨菜的集约式种植基地,在甬台温等沿海地区形成了大规模的海水养殖生产基地。 该技术已在宁波27家企业应用,推广企业获得国家绿色食品、浙江省知名商标、浙江省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获得HACCP认证。2004-2006年新增销售额12.492亿。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7获宁波市地方标准6个。申报发明专利5获得发明专利3发表论文21篇。该成果解决了腌渍食品生产中的食品安全的技术问题,使我国盐渍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真正走上产业化开发的良性轨道。

    《浙江特色腌渍食品安全生产关键技术研究》成果简介             《浙江特色腌渍食品安全生产关键技术研究》成果简介   

学校:浙江万里学院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574-88222267

电子邮件:yanghua@z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