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区域法规政策冲突与协调研究——基于法经济学的视角》成果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9浏览次数:3704

 

长三角区域法规政策在招商引资、税收减免、劳动人事、道路交通、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存在大量的法规冲突现象,这些冲突严重影响了长三角区域规则一体化的法治进程,成为阻碍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实现的制度性障碍。该成果从法经济学的视角揭示了造成长三角法规政策冲突的深层根源是由于行政区划而导致的地区利益冲突及立法制度的限制。提出推进长三角经济一体化,须通过清理现有法规冲突、建立立法协调机构、实施区域协作立法、设立“长三角区域立法信息部”、制定《长三角区域经济促进法》等对策来解决。
本科研成果受到浙江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07HZC306Z)资助,并获浙江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学校:浙江万里学院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574-88222102
电子邮件:yanghua@z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