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传播监测研究基地顺利举办 “移动传播与城市形象”研讨会

发布者:袁茂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270

202162日下午,宁波市传播监测研究基地举办了移动传播与城市形象研讨会。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工程学院、宁波开放大学的各位专家汇聚于浙江万里学院,围绕如何适应移动传播新态势,拓展宁波城市形象传播的渠道及视域这一主题,进行了较为充分的研讨。

会议伊始,宁波传播监测研究基地的首席专家、浙江万里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陈志强着重强调了本次研讨会召开的动因和主题。其后,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传播学院移动研究院创始人徐小鸽主任简单介绍了移动研究院的国际化背景,阐述了移动研究院自2019年成立以来,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积极布局移动传播新领域所进行的一系列探索和实践,同时也对移动研究院未来将要开展的工作向与会专家做了分享。

研讨会上,宁波市网络与传播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田勇、基地秘书长郭玮,宁波工程学院城市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肖荣春,宁波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的宁海林,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法学院的王军伟等几位专家分别结合会议主题,针对当前移动化、碎片化、社交化、视频化的传播趋势,积极献言建策。专家们旨在探讨借助于移动传播新渠道,充分发掘和整合宁波的历史文化资源,解码宁波的文化基因及影响力,助力宁波未来发展的新路径。


本次研讨会,专家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为发挥宁波城市的新优势,进一步讲好宁波故事,提升宁波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当好重要窗口的模范生奉献出了自己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