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之江科技智库院士文化研究基地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者:袁茂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343

626日,之江科技智库院士文化研究基地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文化与传播学院52230教室召开。宁波市科协秘书长施英、宁波市院士服务和咨询中心主任周天威、宁波大学教授南志刚、宁波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袁志坚、宁波市社科联党建研究所所长陈建祥、浙江万里学院校地合作部部长兼科协秘书长杨华、浙江万里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陈志强、之江科技智库院士文化研究基地和宁波市院士文化研究中心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浙江万里学院科研部部长余丹主持。

会上,之江科技智库院士文化研究基地主任王彩萍教授首先从学术方向凝练、学术团队提升、工作路径选择、对学科发展的支撑等方面汇报了过去一年来智库基地的主要工作,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就教于与会专家、领导。

在听取工作汇报之后,宁波市科协秘书长施英讲话。她向与会同志讲述了中国科协以及省市科协的工作动态,并就智库基地工作提出建议。并表示未来市科协也将继续统合各方面力量,充分融合智库研究成果,为宁波院士文化宣传、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不懈努力。

随后,在场的智库基地的专家委员会成员、市科协领导就目前基地工作现状纷纷建言献策。宁波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袁志坚指出院士文化研究一方面要考虑如何和宁波区域经济社会紧密结合,另一方面还要在甬籍院士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研究范围。宁波大学教授南志刚提出要学习借鉴一些世界知名智库的科技咨询报告,具有全球视野、国际眼光,在智库工作中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宁波市院士服务和咨询中心主任周天威提出了一些值得研究的课题,宁波市社科联党建研究所所长陈建祥就智库基地如何写好调研报告、决策建议稿等做了富有启发性的指导。

交流讨论环节,院士文化研究中心成员郑健儿、胡秀娟等老师简要讲述了自己的调研报告内容,与会专家领导进行了点评与交流。

最后,浙江万里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陈志强总结发言。他感谢过去一年来宁波市科协以及校内外专家对智库基地的大力支持,希望未来能够继续保持紧密联系,互联互通、互惠互利,为智库基地建设群策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