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仅20人入选!我校葛楚天教授荣获首届浙江青年科技奖英才奖

发布者:袁茂发布时间:2022-02-16浏览次数:117

215日,浙江省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开幕。会上省委书记袁家军为首届浙江省青年科技英才奖获奖者进行了颁奖,我校葛楚天教授获奖,系今年宁波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教师。

此次获奖者都是为浙江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仅20人入选。

葛楚天瞄准国际生命科学前沿,针对水产动物单性育种产业技术重大需求,致力于揭示动物性别决定、性腺发育与环境互作的机制及性控技术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科研项目10余项,在Science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成果先后被ScienceNatureNature Reviews Genetics等期刊highlight评论和正面引用,部分成果入编国际生物学经典教科书《Developmental Biology》(第12版),获得农业部科技奖一等奖和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葛楚天在学术上一路披荆斩棘,取得创新性突出业绩,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是浙江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带头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入选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浙江省高校创新领军人才及浙江省“151人才等人才工程。

期待葛楚天再接再厉,不断前进,带领科研团队产出更多创新性成果,为浙江省经济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