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董迎辉和李彩燕两位教授分获2021年度宁波市百名创新人才、青年科技奖

发布者:袁茂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340


日前,宁波市委办公厅、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市科技创新工作优秀人才,我校董迎辉和李彩燕两位教授名列其中。董迎辉被授予“2021年度宁波市百名创新人才”,李彩燕获“宁波市青年科技奖”。

董迎辉是我校生物与环境学院“浙江省水产种质资源高效利用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董迎辉及其所在团队长期从事海洋经济贝类种质资源保存、新品种培育、高效繁养殖技术研究及成果转化工作。近年来,缢蛏、文蛤新品种、养殖新技术等多项成果得以推广应用。在积极做好科技服务和成果转化工作的同时,多次在象山、宁海以及三门等地举办新品种推介、养殖讲座以及技术培训班等,深受当地养殖技术人员和渔民的欢迎。主持或主要参与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20余篇。

李彩燕是我校生物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主要从事水产动物营养生理与品质调控、动物营养与健康研究。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课题10多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李彩燕及其所在团队一直致力于以中华鳖为代表的特种水产动物营养与品质调控、生态养殖等领域科研一线。在中华鳖高雄性苗种诱导技术及应用研究上取得了高端理论成果,积极推进科研成果的技术转化,与养殖企业合作,在促进地方水产养殖技术发展方面作出了贡献。

董迎辉和李彩燕表示将再接再厉,勇攀科技高峰,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成绩,为地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