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哲社规划办关于做好2022年度第四批市哲社规划课题(合作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袁茂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8


各二级学院及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哲学社会科学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为宁波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经研究决定,发布2022年度第四批市哲社规划课题(合作课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合作单位

宁波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宁波市政协办公厅

二、课题名称、成果要求、资助经费及结题时间

课题名称:市县政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实践与思考研究

成果要求: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1.5万字)和决策建议稿(4000字)。要求分析人民政协参与基层治理的理论与历史逻辑,系统梳理宁波各区(县、市)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做法经验和存在问题, 探索符合市县政协实际的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办法,并提出市县政协更好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建议举措。

资助经费:2.92万元,分两次拨付,立项协议签订后拨付总经费的50%;剩余经费视最终成果鉴定验收情况拨付。

结题时间:20227月底前。

三、课题性质及管理

课题性质为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按照《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修订)》进行管理。

四、申报要求

1.优先支持前期有较好研究基础,研究团队实力较强的申报人;申报人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

2.所负责的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各类项目两年内因各种原因被撤项者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3.本次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宁波市社科科研管理信息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登录宁波社科网主页(http://www.nbssa.org.cn/),从右侧功能区中的“宁波市社科科研管理信息系统”入口进入。网上申报截止521日,并于522日前进行形式审查和意见反馈。

4.2022523900前,请各学院科研秘书统一将《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表》《课题设计论证活页》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交至科研处,纸质材料一式2份。纸质申报表、活页一律使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逾期不予受理。

网上申报技术支持联系人:皇甫霆,15728045708

联系人:徐凯莉,刘美玲(88222075


  

科研处 

                      202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