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县社科联关于2022年度社科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袁茂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54


各二级学院及有关单位:

根据工作计划,现就2022年度宁海县社科课题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在宁海的实践,以宁海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坚持以宁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并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

二、课题申报

申报者根据下列招标课题和自己的研究专长及学术积累选择申报的主题。课题分为立项资助课题和立项不资助课题,两类课题不能兼报。

(一)招标课题

1.打造共同富裕标杆县的县域样板对策研究(以一市为例);

2.城市革新视角下“三山两岸”建设研究;

3.数字化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对策研究(以宁海为例);

4.“浙里宁好”实践探索和品牌推广研究;

5.打造美丽大花园,推进国土空间全域治理的对策研究;

6.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对策研究;

7.新形势下推进互联网党建的探索与实践(以宁海为例);

8.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宁海理论溯源工程研究;

9.打造新时代理论宣讲品牌,提升理论宣讲水平的研究;

10.打造未来农村文化礼堂的探索研究。

(二)申报方式与要求 

1.课题立项向有前期研究基础的项目倾斜。课题组成员构成倡导跨学科组合,实施高校、研究机构和实际工作部门联合。鼓励对重大现实问题进行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的综合研究。

2.课题的成果形式一般是研究报告+论文,在公开刊物上发表后即可结题;论文发表时的第一作者必须为课题组长,且必须标明课题受资助单位及课题编号,论文内容须与课题设计相一致。研究成果被宁海县级及以上相关部门采纳并签署意见的也可结题。

3.课题完成期限由发布方视情况与申请人在合同中另行确定,一般应在当年度完成结题。

4.《课题设计论证活页》必须严格按照申请表中的提示填写,重点突出、简明扼要,不得出现申请人的姓名和所在单位等背景材料,填写的内容和字数不超出表中提示范围。

5.申请人以课题组负责人身份只能申报一项课题。相同内容已列入省级和国家级相关研究课题的、尚未按期完成上年度研究课题的,原则上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 

(三)课题经费

立项课题一般每项资助不低于5000元,重点资助一般每项不低于10000元;申报立项不资助经费课题项目,在申请表中填写资金来源,并由提供资金方做出承诺。

(四)申报材料

202262811:00前,请各学院科研秘书统一将《课题申请表》、《课题申请表设计论证(活页)》和《汇总表》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交至科研处。《课题申请表》一式4,课题申请表设计论证(活页)》一式6份,使用A3纸打印、中缝装订;《汇总表》1份,A4纸打印。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徐凯莉,刘美玲(88222075




科研处

2022623